【图】风筝制作的制作方法 几个步骤轻松完成

2017/10/30 8:26:38 作者:M214-mod… 来源:yxlady
现在让孩子或自己的孩子做风筝太少了,很多家长觉得孩子想要放风筝买一个就行了,何必这么麻烦自己做呢?其实让孩子动手做会有更大的成就感,下面教打结如何制作风筝。

童年总是充满许许多多的欢乐,小的时候我们总喜欢拉着父母的手在天气晴朗的日子里跑去公园里放风筝,看着风筝在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翱翔,自己仿佛也变成了一只小小鸟欢乐的飞翔。不知小时候你的风筝是自己做的还是买的?其实制作风筝很简单,自己做风筝还能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如何制作一款简单的风筝。

材料的准备:细竹棍、细绳、塑料膜(薄纸也行)、透明胶布、剪刀、小刀、小纸条。

首先要准备两条相等长度的细竹棍,用小刀在分别在两条竹棍中间挖一个凹槽,深度为竹棍厚度的一半,然后在竹棍的两端的中间各切一条缝,接着凹槽对着凹槽相覆盖,用细绳把竹棍捆绑起来,接着用细绳透过峰里把竹棍的四端紧紧地连接起来,绳子收尾打结,减掉多余的绳长。

准备一张跟绳子围绕的面积一样大小的四边形塑料膜,塑料膜厚度要适中。将棍子摆放在塑料膜上面,细绳到塑料膜的边缘有3厘米左右,摆放好后用透明胶布沿四周把竹架粘贴在薄膜上。接着在棍子交叉的地方和一条棍子的末端位置在薄膜上戳一个洞,然后用细线穿过这两个洞,然后将线打结,记得不要打死结,方便调整角度。

准备一张纸,将纸的一端切到距离另一端2厘米左右,切成一条一条的,然后将纸条卷起来用胶布粘贴在穿洞的另一端,有尾巴的风筝就这样完成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