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风筝制作教程 简单易学适合新手

2017/10/28 9:52:39 作者:M214-den… 来源:yxlady
风筝有着悠久的历史,它是受很多人喜爱的一种玩具。它能被设计出五花八门的造型,在天空中飞舞的时候又令人赏心悦目,但是那些好看的风筝的做法也是很简单的。

现在要想放飞风筝是很简单自由的事,因为我们可以从很多途径买到风筝,但是自己制作风筝也不失为一种选择。自己制作有成就感,而且可以随心所欲地设计自己想要的造型,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怎么自己制作风筝。

首先,制作之前我们需要准备的工具和材料有:细木条,纸,胶水,绳子,笔,剪刀,美工刀,尺子。

第一步:要先画好风筝的设计图,知道自己即将做的风筝的样子,才好确定木条和纸等材料的用量和大小。比如做一个菱形的,就要准备两根细木条,在两根木条交叉的地方用笔做个记号,用小刀往里刻出一个凹槽,再在两根木条的两端的横截面中间往里也刻出一个凹槽。

第二步:将两根木条交汇的地方按凹槽卡在一起,接着用绳子固定住,再用绳子连接木条的四端,绳子卡在上一步做好的凹槽中,围成一个菱形,把线绷紧,打结。

第三步:给风筝穿衣服,取出选好的纸,给风筝的一面包上,四周留出一些边缘以方便折过绳子粘贴。

第四步:给风筝做流苏,这里可以用纸裁成条,卷好再固定在绳子上,绳子另一端则固定在风筝的尾部。

第五步:穿线。绑线的位置会影响风筝的起飞,所以这一步要一边绑一边试飞,直到找到确定的位置。

小编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能发明出这么好玩又神奇的东西,如果你也跃跃欲试了,不妨在秋高气爽的一天去放飞自己的风筝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