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风筝制作 让你体验不一样的成就感

2017/11/17 7:44:37 作者:M9-likai… 来源:yxlady
风筝又叫做纸鸢、风鸢,是由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墨翟发明的,墨翟当时是用木头制成了木鸟,后来随着造纸术的发明和使用,风筝的材质逐渐变成了纸,因此又叫做纸鸢。

风筝在南北朝时期,主要是用来传递信息,但是到了宋代,人们就把放风筝做了一个户外活动,并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甚至在清明节放风筝已经成为了一种仪式活动。风筝的制作过程其实非常的简单,首先我们需要做一个骨架,利用竹子编成各种你想要的扁平形状,然后再在你弄成的骨架上面糊一层纸,你可以在纸上画一幅画,简单的风筝便制作完成。

关于风筝的起源有很多个传说,其中一个传说就是说有一个农民在做农耕活动的时候,突然狂风大作,吹走了他头上戴的斗笠,于是农夫就去追他的斗笠,他抓住了斗笠的系绳,但是由于系绳很长,斗笠便在空中飞了起来,人们觉得非常有趣,就逐渐演化成了风筝。还有一个传说是指古代人们非常崇拜喜欢飞鸟,觉得飞鸟生活自由自在,因此便制造了飞鸟。

现代风筝的形状多种多样,人们根据自己的喜爱,创造出无数精致的风筝。制作风筝的材料有很多,我们平时生活中常见的便是纸质的风筝,现在还有塑料、丝绢等材质的风筝。在制作风筝的过程之中,要注意风筝的尾巴是平衡风筝的重要工具,因此我们可以把风筝的尾巴弄长一点。也要注意风筝的丝线,我们要用比较结实的线,防止在放风筝的时候线断落。

放风筝是我们户外活动都比较常见的一种娱乐活动,不管是小朋友还是大人都非常的喜欢,甚至流行于国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