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皂制作方法 简单又实用

2017/12/12 7:54:37 作者:YUd3-hua… 来源:yxlady
手工皂是使用天然油脂与碱液,用人工制作而成的肥皂。手工香皂既可用作洗面,又可用作沐浴用。手工香皂的泡沫细腻丰富,能清除毛孔深处的油污。使肌肤滋润光泽,富有弹性。

手工皂在这些年也是非常的受欢迎的,很多人都喜欢使用手工皂,而且很多的手工皂其实外观都是非常的好看的,而且也非常的安全,大多数都是没有添加剂的。采用的是天然的材料,手工皂顾名思义最大的特点就是是手工制作的,所以我们也可以自己准备好材料,自己做手工皂。

先用准备好制作的工具以及材料,准备一个放手工皂的容器,可以使用铁的或者是玻璃的,要避免塑料的容器。然后做主要的材料就是氢氧化钠,琼脂和香精。然后就可以更苦自己的喜欢来添加了,比如说干花或者是其他东西。

注意不要用手去碰氢氧化钠,然后往容器里面放进去一定量的水,然后再加入氢氧化钠,氢氧化钠大概是水的三分之一就可以了,如果你的皮肤比较油的话,可以多放一点氢氧化钠,如果比较干的话就可以少放一点。不过放水和氢氧化钠的顺序一定不要搞错了,要按照节奏来。

然后再加入琼脂和香精,如果不想要香精的话也可以不放,就可以来煮了。火也不要开的太大,大概中火就可以了,然后大概把里面的溶液煮到沸腾起来,就可以停止了,在煮的过程中要用玻璃棒开轻轻的搅拌,可以让它热的更加快一点。

然后把液体倒进去容器里面,如果想要往里面加干花的话,这时候就可以放进去了,放进去之后,可以再比搅拌搅拌,让干花沉下去。然后就等它定型就可以了,一块漂亮的手工皂就做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