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皂制作过程 并没有你想的那么难

2017/12/13 8:40:37 作者:M21-huan… 来源:yxlady
通过自己亲手制作出来的肥皂,不仅在香味上可以自己选择,还可以做成自己喜欢的形状,用起来也更加放心。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自己去亲手制作手工皂。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自己diy,很多diy都是装饰品,制作手工皂不仅可以做的很好看,还可以自己使用。制作手工皂的步骤其实不是很难,很多人看到需要化学方程式就觉得很难,其实只要提前熟悉一下制作需要的化学方程式,初学者也可以很快上手。

在制作手工皂前,就是需要准备好制作需要的材料,一般来说需要准备好蒸馏水、油脂以及氢氧化钠。还可以准备一些不同气味的香精,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做。还可以准备一些不同形状的模具,一些花瓣之类的装饰品,增加手工皂的美感。

不能用自来水制作,因为制作手工皂会有很多化学反应。制作手工皂需要的油脂,从理论上来说动物油脂跟植物油脂都是可以的,但是动物油脂的渗透性差,就会很容易导致出现皮肤问题,所以使用植物油脂对皮肤更好。

氢氧化钠在普通的超市里是没有的,必须去专门卖化学用品的商店里购买。氢氧化钠是一种强碱,与水反应剧烈,所以在使用它是要时刻注意安全,在制作前,清理好制作手工皂的桌子,不要在桌子上防止食品,以防误食。

制作手工皂使用的器材,不能是铁锅之类。在制作手工皂前,需要提前安置好家中的宠物跟小朋友,在制作的中间尽量不要被打断,可以增加制作成功的几率。如果想要送给家人朋友,还可以用好看的袋子包装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