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折纸 四大材料让你想起童年的回忆

2018/4/8 11:24:37 作者:U7-zheng… 来源:yxlady
你们小的时候有没有做过一些手工的折纸?做的效果怎么样?那你们知道折纸是怎么样发展的吗?我们可以用纸这出很多种小东西,而且会显得自己非常有成就感。接下来看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一、手工折纸是什么?

手工折纸,又称作“工艺折纸”,它是一种艺术方面的艺术活动。简单来说,手工折纸就是用一张纸片把它不停的翻转,最后把它折成各种不同类型的小样品。

手工折纸在中国首先得到开发的,但是却在日本那里发展起来的,后来也普遍在世界上得到传承和发展。现如今,手工折纸也慢慢地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而且也出现来一些专门以手工折纸为兴趣的研究者。

而且,在世界各地的幼儿园中,手工折纸也是小朋友的必修课程,而且小朋友们也是非常有兴趣的。随着时代的进步,手工折纸越来越平民化,成为了一种教育的工具,一种纪念和平的手段,也是一个非常有意思来娱乐的方式。

二、折纸的制作材料有哪些呢?

1、色彩丰富的折纸:根据自己想要折出的类型,来定下自己所需要的折纸。如,老鼠、兔子之类的。

2、两面或者一面彩色的折纸:如果是折一些能够需要显示立体的效果,比较适合使用这种类型的折纸。如、七色花、玫瑰花、兰花等之类的植物。

3、带走眩晕感觉的折纸:如果想折出一些在某个特定时刻的东西的时,可以给予它特殊的光芒时,可以选择采用这种折纸。如,牵牛花,仓鼠等等这些在特定的时刻出现的物质。

4、有金属光泽的折纸:如果是要准备折一些金银财宝之类闪闪发光的物体,比较建议采用这种折纸。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