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晚期水肿怎么办 教你从这几个方面来改善

2017/9/23 20:55:36 作者:YUl-qins… 来源:yxlady
很多准妈妈在孕晚期都会出现手脚水肿的问题,本来就略显笨重的身体出现水肿之后就更加笨拙了。这时候准妈妈们要采取恰当的措施来进行改善,具体方法看下面的介绍吧。

来源:站酷

孕期水肿一般是在怀孕28周以后准妈妈们的子宫已经大到一定的程度,这个时候就会压迫到静脉血的回流,造成了水肿的现象,尤其是准妈妈的双手,脚踝以及小腿的部位更加容易出现。同时还因为体内各种激素的分泌和比例的改变引起水肿,并且随着怀孕时间的增加水肿的现象会更加的明显。

来源:站酷

判断是否是水肿的办法就是用手指按压肿起的部位,如果不能够很快回弹,而且皮肤明显的下陷就证明是水肿。

那么怎样才能够缓解和改善水肿现象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方法。

1、穿合适的宽松的衣服身体出现水肿是因为血液循环不畅,所以这时候就更不能够穿紧身的衣服了。穿上宽松的衣服,不仅能够,保证血液的循环通畅,还会更加的舒适而且也不会压迫到腹部。

来源:站酷

2、孕妇需要充分的休息。到了孕晚期不断增大的子宫对整个身体都进行啦,不同程度地压迫,所以容易导致水肿的现象,如果是长时间坐着或者站着的孕妈妈这种现象会更加严重,所以为了改善和消除水肿,就需要进行充分的休息,不要过度劳累。

3、使用利尿消肿的食物。其实孕妇身体出现问题食疗的办法更加的合适。通过日常的时候的一些功效,达到改善和保健身体的作用,比其他一些外力和药物作用,效果更加好也更加健康。所以出现水肿的现象之后可以多食用红豆水,冬瓜汤等清淡的食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