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习产妇催乳按摩方法 缓解奶水不足

2017/11/15 8:34:37 作者:M214-luj… 来源:yxlady
经过漫长的十月怀胎,终于生下宝宝,幸福的生活即将开始,但是妈妈们又有新的烦恼-奶水不足。请妈妈们不要焦虑,现在催乳的方法很多,按摩,针灸,中药,总有一款适合你!

来源:站酷

现在的妈妈们都立志要母乳喂养,不仅有利于宝宝的健康,而且有利于自己身材的恢复,一旦奶水不足,就找各种办法催乳。有些人拼命的喝各种催乳汤,有的人吃阿胶催乳,还有找偏方催奶的,其实按摩催奶,同时搭配饮食催乳是非常有效的方法。那么该如何按摩呢?

来源:站酷

催乳之前,要先把乳房用乳液或者香油润滑,以防止对乳房的损伤。然后两只手的手掌沿着乳腺管,慢慢由乳房四周向乳头推,这样能有效促进乳腺管的畅通。另外如果乳房有硬块,那么就该从软的地方向硬的地方推抚,让奶水慢慢流出,直到乳房变软。用拇指和食指按压乳头,也能十分有效的催乳。

为了更好更快的催乳,妈妈们可以试试下面的按摩手法。按摩前,准备一条干净的毛巾,用温水浸湿,先热敷一下乳房,大概十分钟左右。再配合以下三种按摩手法:

指压式按摩:两只手放在乳房的两边,轻轻向乳头方向挤压。

螺旋形按摩:用一只手轻轻托住乳房,另外一只手,用乳头当做中心,螺旋形由下向上按摩;

环形按摩:两只手放在乳房的上面和下面,用环形的方式抚摸整个乳房;

来源:站酷

哺乳期的女性,乳房特别容易发炎,所以按摩一定要注意手法,力气不要太大,抚触手法也要正确。否则,容易引发乳腺炎。另外哺乳期上班的妈妈,一定要按时挤奶,否则也会导致发烧和乳腺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