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前检查看什么科 准妈妈注意事项

2017/12/12 9:48:37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产前体检已经日渐引起了广大孕产妇的高度重视,它对于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有重大意义,那么产前检查一般什么时候开始?检查的频率为多久一次呢?我们看看这篇文章就知道啦!

产前检查是能够了解准妈妈的身体情况和腹中小宝贝的发育情况,为了达到优生优育的目的而进行的一项系统全面的检查。所属科室一般为妇产科。当你确认自己怀孕后,就应当带上自己的身份证件及确认怀孕的资料到自己所属的社区保健院或当地的妇幼保健站登记信息,建立产检档案。一般的来说,从怀孕初期到入院生产之间,应当进行十二次左右的检查。

确认自己怀孕的材料一般指的是血检报告单或者是B超报告单,单子上明确表明怀孕指标才可以哟。一般的会将妊娠期分为三部分,分别为孕早期(前12周)、孕中期(13到27周)和孕晚期(28到40周)。医生建议第一次产检应在前12周,也就是孕早期进行。

第一次产检以后,孕中期一般一个月进行一次产检,孕晚期28-36周每月进行产检二次,到37-40周包括40周+,都是每周进行产检一次。产前检查对于准妈妈而言一般就是常规的身体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血压、体重的增长速度估算、以及后期的肚围、髋骨测量等,通过对准妈妈身体的检测来估算小宝贝的生长发育是否良好。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内的产前检查还不包括四维彩超和糖筛,这两项是目前为止需要自费但是建议加入产前体检名录的,有些地方还会建议加入唐氏综合症的染色体检查,准妈妈可视自己的具体情况决定是否参与检查。关于产前检查,准妈妈们也不用太过紧张,按照和医生的预定,按部就班的来,轻松快乐的心情更有助于生一个健康的宝宝!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