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正确挑选婴儿奶粉 几个要点为你详细解答

2017/12/20 8:06:37 作者:M9-liang… 来源:yxlady
对于刚生育完的新手妈妈来说,如何选购婴儿奶粉和如何正确喂养宝宝成了她们这个阶段中大困扰,为此小编特意盘点了一下关于婴儿奶粉以及如何正确喂养的小妙招给各位。

婴儿奶粉,顾名思义就是婴幼儿在刚出生到3-4岁左右这个阶段需要补充的一种重要的营养来源。而它区别于其它普通奶粉的不同处就是在此基础上加入各种对婴儿有益处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而因为这是婴儿在成长时期主要的能量来源,所以无论在挑选,喂养等方面都要慎重,所以下面小编也为各位新手妈妈总结了关于婴儿奶粉好几个方面的介绍。

一、如何正确挑选婴儿奶粉:如今市面上的婴儿奶粉可谓也是各式各样,由于前段时间关于奶粉安全的问题经常而为了让宝宝安心吃出好奶粉,有条件的家庭都会着重的挑选一些值得信赖的进口国外大品牌,就是所谓的“洋奶粉”。而其实我们在挑选奶粉时除了要注重它的原产地,品牌外,还得了解它里面的成分,配料等是否合适自家宝宝的身体所需。

而且现在很多奶粉都有分年龄阶段,所以还得注意这一点。而对于一些有特殊体质的宝宝,应询问过医生才作出选择。如果宝宝在刚开始喝某一种品牌奶粉时感到不适或者不愿意喝,就应该考虑更换。

二、如何控制奶粉量和时间:对于刚开始给宝宝喝的话可以先倒入20-30毫升的量,然后观察婴儿的食量再做出适量的增加,不过太多数奶粉罐上都会有给出每次冲剂的量,所以也可以参考一下。而随着宝宝的体重和年龄的增长,再不断的做出调整。值得注意的是不要太过于勉强的给宝宝灌入太多分量。

而对于每次喂养的时间,就拿一天来说,每隔三个小时左右喂一次,在后半夜喂养的时间可以稍微的间隔久一点。

三、注意事项:

1、要控制水的温度:每次冲泡时应把水温控制在45度左右(不能使用温度过高的热水),因为水温过高会把奶粉中的营养物质破坏。除此之外,在给宝宝喝之前还得先滴一小滴在手上感受一下温度。

2、冲泡的顺序:不过一般妈妈都知道在冲泡时是先加入温水再加奶粉,因为这样既可以控制奶量又可以控制奶粉的稀释度。

3、每次给宝宝喝完后的奶瓶都要消毒。

4、切记不要以为奶粉在开封后把其放在冰箱里比较好,这个做法是错误的。因为这会导致奶粉受潮。可以把它放在干燥的地方(有阳光处也不行)。

以上就是关于婴儿奶粉的一些介绍以及一些正确的喂养方式,各位新手妈妈不妨可以参考一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