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这些常见的兰花品种 好养又好看赶紧收藏

2017/8/25 11:37:1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据不完全统计,兰科总共800属,20000多种,可谓是家族庞大。不过兰花家族看似很庞大,但常见的只有几十种。花友在养护过程中注意区分,就会认识很多种类的兰花。

兰花说起来很普通,但是仔细研究的话,却发现它们有非常庞大的家族,人们可以按照季节、花型以及叶型来区分,这样一来,兰花的种类就更多了。目前,在市场上,不仅有常见的地生兰,还有不常见的附生兰、腐生兰等。

不过,有些兰花比较娇气,一般花友很难养好,在家庭养殖中并不普及。但还有一些兰花,不仅好看,而且种植起来也非常的简单,因此深受养花人士的欢迎。现在,就让资深的养花达人分享常见的兰花品种。

1、春兰是国兰的一种,在国内栽培的历史也比较久远。在国人的心目中,春兰不仅花色少见,而且香味浓郁,深受人们的喜爱。因此,自古以来,春兰就是人们心目中美好事物的化身,很多父母甚至以兰花给自己的孩子取名,可见春兰在国人心目中的形象。

2、建兰是常见的盆栽植物,花叶繁茂而且植株粗壮强健,养护起来非常简单。这种兰花对环境的要求很简单,在大多数的情况下都显得生机勃勃。它们大多在夏季开花,还有阵阵的清香,是比较适合在家中栽培的观花植物。

3、寒兰叶片比较修长,花朵飘逸而且瘦小,看上去清瘦优雅。这种兰花不仅非常漂亮,而且外形非常独特,现在喜欢寒兰的朋友越来越多。

4、墨兰花朵的颜色比较深,颜色以紫色或者深红色为主。现在已经成为室内装饰的植物之一。这个品种的兰花一般在春节前后开放,如果栽种一盆放在室内,能很好地增添吉祥的节日气氛。【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