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掌水养真的很简单 避光养护植株生长更快

2017/9/1 23:17: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红掌是天南星科花烛属科植物,它们的花形与鹅掌类似,人们把其称为“鹅掌红”。它们优美的姿态,美丽的花朵,都离不开水分的滋养,因此养这种植物要特别细心。

红掌是非常普遍的观花植物,大多以土培的方式进行养护,很多人认为只有盆栽才能养好红掌。不过,有些花友比较喜欢干净,因此一直都在探索水培红掌的可行方案。经过长期的尝试和摸索,花友们才发现,水培红掌难度并不大,养护起来也非常简单,再也不用担心浇水的问题。而且透明漂亮的容器再配上漂亮的红掌,看上去不仅卫生,而且还特别的美观。

现在,就让资深的养花达人分享水培红掌的注意事项,只需要注意三点就能让红掌生机勃勃。

1、从市场买回来的红掌盆栽,轻轻用手拍一拍花盆的四周,并将红掌从花盆中取出。花友小心地把包裹红章根系的土壤全部去掉。为防伤害到一些细根,花友可以将植株在容器中浸泡一会儿,这样就能把根部的土壤全部都清洗干净。

2、将一些已经腐烂的根部全部清除掉,再把根部用定植篮装好并将植物放在容器之中。花友需要注意的时候,给容器中加水要特别小心,千万不要没过根部,否则很容易让红掌的根部窒息。只要将水添加到根部的一半,就能满足红掌生长的需要。

3、如果花友选择的是透明容器,在新根尚未长出之前,花友要用黑色的塑料袋将容器完全遮挡。这样根部就不会受到光照的打扰,生根的速度会加快许多,一般一个月左右就会长出新根。另外,红掌喜欢生长在半阴的环境中,花友要将植株放在阴凉而且通风的环境中,而且还要定期给叶片洒水。【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