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选择红掌肥料必知的技巧 这样管理开花更浓艳

2017/9/4 10:37:1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红掌又名“火鹤花”,花苞硕大,色彩艳丽,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但红掌原产于热带地区,喜阴畏寒。所以种植红掌时,一定要从生长环境,从温度、肥料、光照几部分入手。

红掌原产于南美洲,非常喜欢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生存状态良好。这种植物的耐阴性比较差,但又不能长期接受阳光的直射,因此养护红掌需要特别细心。除此之外,红掌对肥料的要求也相对比较高,营养不够充足的情况下,红掌的叶片会出现发黄的迹象,而且花朵也没有光泽。

为了让盆栽的红掌叶片浓绿,而且红花更为娇艳,花友一定要非常注意施肥。不过,给红掌施肥比较有讲究,并不是所有的花肥都适合这种植物。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分享给红掌施肥的一些注意事项。

1、给红掌施肥,不要选择酸性比较高的肥料,尽量选择氮磷钾比例均匀的复合肥。如果是自己追施液态肥的话,要将浓度尽量降低,以免红掌的根部出现“烧根”的情况。如果是自制肥料的话,花友要将有机肥充分地发酵,然后再用自来水将浓度降低,这样红掌就能更加有效地吸收。

2、在夏季,气温相对比较高,花友给红掌可以施一些液态肥,一般一周三次左右。而冬季红掌生长比较缓慢,所需的肥料也比较少,一般一周左右施一次肥就可以了。

3、在日常养护之中,要用喷雾的方式给叶片施一些液态肥。不过,花友需要注意的是,肥料尽量不要残留在红掌的叶片上。在施肥之后,花友还要给叶片喷洒一些清水,这样才能防止叶片受到伤害。

除了施肥之外,日常养护红掌还需要注意光照的影响。不管什么季节,都不要让红掌直接暴露在阳光之下,尽量在半阴的环境中养护红掌。【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