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掌叶子中间干枯破洞 这样管理植株更旺盛

2017/9/4 15:52:14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红掌又名“红鹤芋”,是天南星科花烛属多年生草本花卉,花朵艳丽夺目。叶片也具观赏性,无花时可作为绿叶植物观赏。可放置在有散射光的墙角花架、茶几上等。

红掌是一种特别好看的植物,花型独特,叶片浓绿,非常适合放在室内作为观花、观叶植物。现在经常被作为观赏性的植物,被摆放在室内和走廊上。也有一些花友把其作为盆栽种植在家中。

但很多花友都反映,这种植物看上去非常漂亮,但是想养好非常困难。它们对湿度、温度以及光照的要求都特别高,花友稍有一点不注意的话,红掌的叶片就会变黄甚至是干枯的现象,严重的话,连红掌的花朵也会枯萎。

不过,花友一开始很难认真地判断出红掌是否生病了。花友在生活中要仔细观察,一般来说,红掌的叶片会从中间的部分出现黄色的斑点,然后再逐次扩大到整个叶片。因此,当红掌的叶片出现一些很小的干枯破洞的时候,这就说明红掌已经生病了。

现在,就让资深的养花达人分享养护红掌的方法,只要记住三个方法就能让红掌的叶片不再发黄。

1、红掌不喜欢太多的阳光,花友要把其放在半阴的环境中,仅接受一些散射光即可。否则的话,红掌的叶片会出现大面积的枯黄,甚至还会灼伤花朵。

2、进入秋季之后,可以把红掌逐步放在阳台上,但要减少浇水的频率。日常管理,只要保持盆土湿润即可。另外,要经常往红掌的叶片上喷洒一些清水,保持空气的湿度。

3、叶片中间干枯并且有破洞的话,花友还要对病叶进行消毒。在叶片的表面喷洒一些大蒜水,会比较有效地将病毒杀死,还能挽救生病的叶片。另外,花友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发现发黄、发枯的叶片已经要及早地剪掉,谨防病毒感染。【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