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风信子怎么水养才正确 掌握四个技巧开花超漂亮

2017/10/23 7:2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水培风信子是比较容易养殖的观花植物之一。一般的做法就是把风信子养在一个像葫芦状的玻璃瓶中,上面可以观赏到风信子的花簇,下面可以欣赏它们粗壮的白根。

风信子的栽培方式有很多,常见的有水培和土培两种。土培就是大家常说的盆栽,将植株栽培到花盆之中,然后将其放在阳台上,过一段时间风信子就能发芽开花。这样养出来的风信子,虽然花期比较长,但生长比较缓慢,很多花友都没有耐心。

而水培的话,不仅操作方式比较简单,而且一般一周之后风信子就能发芽并长出花苞,因此,这种方式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再加上水培风信子卫生又干净,只需要一个漂亮的杯子,就能让风信子开出漂亮的花来。

不过,一些花友在水培风信子的过程中,经常发现种球发霉甚至是变臭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花友们没有掌握正确的栽培技巧。

1、花友们拿到种球之后,千万不要着急水培。花友需要将风信子底部的一些老根全部都去掉,而且要将种球上的一层枯萎的叶片及时地除去。

2、将风信子放入葫芦状的容器之中,种球正好卡在中间比较细的位置。然后将水注入到容器之中,水位不要太高,只要稍微接触到根部即可。在一开始的五天,花友要将风信子放在室内避光的地方来养护,并且每天都要换水。

3、当风信子长出白色的根须的时候,花友就需要适当地减少水分。一般水位的高度跟根尖一致,千万不能超过根系的三分之二,否则风信子就会因为窒息而死去。

4、当风信子长出很小的花箭的时候,花友就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营养液,这样能让它们生长更为健壮。这时候换水,花友需要每隔两周换一次,而且每次换水都要将种球底部的霉点擦掉,以免水质受到污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