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季花保存多长时间 这样做至少可放五天

2017/10/23 10:5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月季在我国有上千年的栽培历史。由于月季花型优美,花姿多样,色彩艳丽,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各种品种的月季花是插花中的主要用材,因此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它们。

月季花是一种非常漂亮的花卉植物,它们开出的鲜花非常引人注目。有花友经常在阳台上养殖一些月季花,看到整个阳台开满鲜花,相信花友们肯定觉得非常有成就感。这些造型优美的月季花,不仅可以直接欣赏,而且还可以剪下来做成漂亮的花束。

花友们也都知道,离了根的鲜花一般都不容易保存。月季花更是比较娇贵,剪下来可能一天左右,花瓣就会变得卷曲了。如果直接放在花瓶之中,它们两天之内花朵都凋谢了。那么,如何才能延长月季花的保鲜期呢?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一些比较实用的技巧。相信花友们掌握之后,及时处理月季鲜花,就能让它们在五天之内都看上去娇艳又可爱。

1、花友可以将剪掉的月季花枝,放在蜡烛的火焰上烧一分钟左右,直到枝条上出现了明显发焦的痕迹。然后花友再将枝条插入到酒精之中。浸泡一分钟之后,将发焦的部分在清水中洗净。这样再将花朵插入到花瓶之中进行观赏,它们就能好几天都保持娇艳欲滴的样子。

2、在容器之中加入一些保鲜剂,能起到延长鲜花保存周期的效果。在家庭中,花友们会在花瓶中放入一些食盐,然后加入清水,再将月季花放进去,能保持三天左右的新鲜。

3、月季花从母株上被剪下来之后,就已经丧失了营养来源。花友可以在花瓶中放入一片维生素C,然后再将月季花插入到容器之中。这样维生素溶解之后,枝条就能直接吸收到营养物质,这种方法可以让新鲜的月季花保持五天左右的时间。

另外,花友需要注意的是,月季鲜花一定要放在室内,不能被强光照射,否则的话很快就会枯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