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熊童子开花美极了 注意三点你也能养好

2017/10/28 7:5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熊童子为景天科银波锦属植物,是一种被子多肉植物,叶片有绒毛,形状像熊的爪子。它们原产于非洲的纳米比亚。夏季高温,熊童子容易死亡,冬季保持五摄氏度即可安全越冬。

大部分的花友都被熊童子可爱的叶片所吸引。这种类似熊爪子的叶片十分稀少,因此深受花友们的喜爱。看过熊童子图片的朋友们都知道,熊童子的叶片肥厚上面布满白色的绒毛,而且叶片的顶部还有五个明显的凸起,看上去就像小熊胖嘟嘟的爪子。当光照比较强烈的时候,熊童子叶片顶部的凸起会变成红色的,这让小爪子显得更加漂亮。

这种植物喜欢生长在干燥以及明亮的环境之中,浇水较多植株易烂根。另外,熊童子的叶片比较容易脱落,花友们尽量不要经常挪动植株,以免将叶子抖掉。

很多花友都知道熊童子叶片可爱,却不知道这种植物还能开出漂亮的花朵。每年的夏末秋初,养护比较好的熊童子会开出比较漂亮的花朵。它们的花朵颜色十分鲜艳,花瓣是橙红色的,花型类似小铃铛。虽然花朵不是特别大,但看上去十分漂亮。不过想让熊童子开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只有长势良好的植株才能每年开花。

如果花友也想看到自家的熊童子开花的话,那么花友就要掌握几个比较实用的养护技巧。

1、在全日光照射下的熊童子,更容易开花,而且株型会更加紧凑。因此,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可以将熊童子放在阳台的外侧来养护,这样植株开花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在长期的散射光环境中,熊童子植株生长比较迅速,但开花会比较晚,一般需要两年左右的时间。

2、在熊童子花期之前,花友需要进行适当地控水,只有这样植株才能开出更加漂亮的花朵来。在开花的时候,花友不要往叶片上喷水,以免造成叶片腐烂。

3、在植株开花之前,花友可以增加一些磷肥和钾肥,这样不仅能为植株补充一定的养分,而且还能促进开花。施肥的时候尽量不要沾到叶面,以免影响植株开花。

另外,花友需要注意的是,熊童子开花的时候会消耗大量的养分,因此植株看上去有些生长不良。很多花友都喜欢将花茎剪掉,以免植株消耗太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