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熊童子夏天怎么养 保持通风植株不黑腐

2017/10/29 7:1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说到熊童子,可是带了不少人进肉坑。虽然它是众所周知的度夏困难户,叶插绝育户以及掉叶积极户,但耐不住它软萌可爱。现在,越来越多花友相继拜倒于它的红爪子之下。

熊童子现在深受大家的欢迎,而且还有越来越受宠的态势。看到它们可爱又娇俏的红爪子,相信很多花友的心里都早已经被融化了。很多花友都不敢相信,原来多肉植物之中还有如此可爱的品种。

不过,熊童子虽然很可爱,但却是非常难养。一般的花友很难将其养好,如果不注意的话,熊童子还容易出现黑腐以及掉叶子的情况。这让很多花友都不知所措。到了夏季,每个养熊童子的朋友都会很担忧,生怕熊童子在度夏的时候出现什么问题。

有些花友很想知道怎么才能让熊童子安全地度过夏天。现在就让多肉达人来分享自己的养护经验,相信大家可以从中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

1、保持通风,能适当地降低植株周围的气温,这样熊童子度夏会变得更加轻松一些。花友可以将其放在通风的环境之中,这样植株不会出现黑腐的情况。必要的时候,花友还要在旁边放上一个很小的电扇,当闷热的时候打开,会让熊童子更安全。

2、虽然熊童子喜欢生活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之中,但夏季花友需要为其进行适当地遮阴。这主要是因为,夏季的光照比较强烈,会灼伤叶片。当叶片受到伤害的时候,一些细菌就会滋生,因此对熊童子并没有太多的好处。

3、适当地控水能让熊童子安全度夏,而且还能防止植株掉叶子。但是一些小苗本身储水能力较差,花友还是需要为它们适当地补充水分。夏季一般每两周给植株浸盆一次,能起到补充水分的作用。每次浸盆的时间不要超过半小时,否则的话土壤含水过多会烂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