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风信子有毒吗 误食可让人体肌肉麻痹

2017/11/2 8:2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风信子不仅名字很有诗意,就连静待风信子开花的过程都会觉得很神圣,被誉为“西洋水仙”的风信子,开花的时候非常美艳。这种植物不仅颜色漂亮,而且还有特别浓郁的花香。

风信子是一种球根类的植物,它们有特别典型的鳞茎,不管是水培还是土培,植株都能长得特别繁茂。仔细观察的话,风信子的鳞茎外皮颜色比较深,而且颜色深浅与花色也有一定的关系。

没有开花的风信子,叶片修长而且浓绿,经常被错认为大蒜。但开花之后的风信子,不仅花色鲜艳,而且香味浓郁。将其放在室内,能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

现在风信子的品种也比较多,据不完全统计,现在至少已经有两千多种。花友们经常看到的一般是罗马种风信子以及荷兰种的风信子。其中,荷兰种的风信子比较正统,是大家经常购买的一种。这种风信子一般一株植物只能开一朵花,而且花朵十分硕大。但是罗马种的风信子,植株茂盛,一株植物可以开出好几朵花,是现在比较热销的园艺品种。

作为一种比较知名的花卉,现在风信子已经成为市场热销的花卉之一。不过,很多花友可能不知道的是,如此美貌的风信子,花香袭人,令人沉醉在其中。也有一些花友反应,闻多了风信子,会有反胃的感觉。因此,很多花友都产生了疑问,担心风信子会不会有毒。

经过科学的检测,人们发现,风信子的花香是没有任何毒性的,但因为比较浓郁,容易让人产生不适。因此,花友需要将其放在通风条件较好的环境之中。

它们的球茎则含毒较多,一般来说,如果不小心误食的话,会让人产生肌肉麻痹以及头晕的症状,严重的话还可能出现痉挛的症状。因此,家里有小朋友的花友,尽量不要在室内养风信子,以免被孩子误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