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栀子花花苞掉落怎么办 日常养护要注意三点

2017/11/3 8:5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养栀子花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花友们都特别期待看到花朵开放的那一刻。但是好不容易植株长出了一个花苞,却还莫名其妙地凋落了。相信这种感觉真是让人很沮丧。

在很多人的印象之中,栀子花洁白而且香浓,是一种非常漂亮的观花植物。再加上栀子花的花朵还十分硕大,将其连枝条一起剪下来放在花瓶之中,能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但鲜花凋谢的也十分迅速,一般三天左右花朵就蔫了。

为了长久地欣赏美丽的栀子花,很多花友都在家中养殖一株。这样就能让栀子花的香气充盈整个房间,而且每天看到这么漂亮的花朵,相信花友们的心情会变得特别好。

不过,当期盼已久的花期到来时,却发现花苞都凋落了。相信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很多花友都十分难受,甚至觉得不可思议。现在就让多年养花的朋友来分享防止栀子花落蕾的一些养护知识,大家了解之后就能学到一些实用的养护技巧。

1、在给栀子花浇水或者喷雾的时候,一定要避开花骨朵,否则容易出现落蕾的情况。如果水分洒在花骨朵上之后,也要及时地将植株放在通风的环境中,这样能将花蕾上的水分晾干。

2、在花期之内给植株浇水,水温是有一定的讲究的。如果水太冷或者太热,都容易让花苞掉落。花友可以将自来水搁置一天之后,再给栀子花浇水,这样就不容易让植株受到刺激。另外,用雨水浇花能让植株生长更为茂盛,而且开出的花朵更为鲜艳。

3、缺少光照的话,栀子花也很容易出现落蕾的情况。尤其是现在很多家庭采光并不是太好,花友需要增加光照,这样花蕾生长才会更加健壮。

另外,在栀子花开花的时候,花友尽量不要经常搬动花盆或者触碰植株,以免因为用力过猛而让花蕾掉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