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栀子花叶子发黄怎么办 避强光植株才健康

2017/11/5 7:10:40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栀子花喜光照充足且通风良好的环境,但忌强光曝晒。宜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种植。这种植物枝叶繁茂,叶色四季常绿,花朵芳香,是现在比较重要的一种观赏植物。

栀子花是现在比较流行的观赏性花卉,它们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在花草市场中,一株已经长满花苞的栀子花价格一般在三十元左右,而开花的植株价格就更高了。可见,现在栀子花的受欢迎程度。

众所周知,栀子花开出的花朵是非常漂亮的,花型漂亮而且花瓣洁白,看上去非常优雅。离得很远,花友们就能闻到栀子花散发出来的芬芳味道,因此将其摆放在家中能起到很好的装饰效果。

在养护的过程中,花友们经常发现栀子花的叶片会变黄,严重的话还会脱落。很多花友遇到这种情况都显得十分困惑,不知道怎么养护才能让栀子花恢复健康。现在就让多年养花的朋友来分享自己的养护技巧。

1、如果栀子花的老叶出现变黄的情况,而新叶依然比较翠绿,那么花友就要将栀子花放在半阴的环境中,避免强光照射。这样栀子花的叶片就不会被晒伤,反而能让叶片的颜色变得更加青翠。

2、土壤碱性比较大的话,也容易让叶片缺少一些营养进而出现叶片焦黄的情况。因此,花友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可以适当地在土壤之中加入一些酸性的肥料,比如硫酸亚铁溶液,这样叶片就能恢复光亮浓绿。

3、浇水太多的话,栀子花也会出现叶片变黄的情况。因此,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浇水一定要特别注意,只有花盆里的土壤完全干燥了,花友才能浇水,而且浇水的时候一定要浇透。

由此可见,花友养护栀子花的难度并不是特别大,只需要注意土壤酸性、水分以及光照,就能很好地将其养好。当植株偶尔出现黄叶的时候,花友也要密切关注并调整自己的养护技巧,这样就能及时地让植株恢复正常。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