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碗莲无土栽培必知的常识 及时补充养分植株才健康

2017/11/6 7:1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作为莲科多年生的水生草本花卉,碗莲可以水培养殖。与其他水培植物比起来,它是一种养殖难度较大的植物,因为植株在生长过程中需要比较多的营养,需要花友精心养护。

碗莲是花友们喜欢的花卉之一,现在深受花友们的喜爱。碗莲其实就是小型的荷花,它们可以栽培在很小的容器之中,这样花友就可以将其摆放在家中。因此,碗莲是比较适合室内装饰的一种荷花品种。

一般来说,室内摆放的花卉大多以水培为主,这主要是免去了浇水的困扰。同时,没有土壤,室内就不会显得脏乱。有些花友还在碗莲的容器中放入几尾小鱼,就显得室内更加灵动了。

不过,花友们也都知道,碗莲与其他植物的养护方法还是有区别的。如果养护方法不正确的话,那么就不会将碗莲养好。

为了让水培碗莲生长更为繁茂,那么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就应该了解一些比较正确的知识。这样花友才能将碗莲养好,而且还能让植株开出更漂亮的荷花来。

1、水培碗莲一般要从处理种子开始。花友要用锉刀将种子较为圆润的一端进行处理。将有凹点的那一段的种皮磨破,然后用美工刀将种子上面的种皮完全切掉。在处理的过程中,花友还要注意,千万不要弄破种子,而且也不要弄伤手指。

2、处理好的种子放入温水之中进行浸泡,水温要控制在四十摄氏度左右。如果气温比较低的话,种子很难正常发芽。花友还要每天换两次水,这样才能让种子吸收比较多的水分,能促进种子发芽。一般浸泡时间为三天左右,花友就能看到种子发出了很小的绿芽。

3、出芽之后,花友会发现,小苗的生长速度快了很多。当种子长出两片叶子的时候,花友就会看到碗莲长出了白色的根系。这时候花友就可以将碗莲移到容器之中,并在容器中加入一些陶粒等,这样能将植株更好地固定。为了让碗莲生长更为茂盛,花友们还要在水中适当地添加一些营养液,这样能让植株生长更为强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