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胧月和姬胧月的区别 看叶片就能分辨

2017/11/6 8:0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多肉植物在近几年来逐渐进入大家的视线,越来越多的花友也从传统的花卉养殖,转到了多肉养殖方面来。多肉的品种和款式特别的多,有些长得还比较像,比如胧月与姬胧月。

胧月对于多肉玩家来说,是非常熟悉的。在众多的多肉植物之中,胧月以生命力顽强而著称。它们只要有一枚叶子就能很快长出一株小苗,是一种非常适合新手来养殖的多肉植物。

虽然胧月引进的时间相对比较早,但现在依然深受花友们的青睐。随着越来越多的多肉进入人们的视野,很多花友发现,还有一种名叫姬胧月的多肉,跟胧月有一些类似。这二者在很多方面,长得非常相似,因此很多花友都表示很难将二者分清。

其实,对于有经验的花友来说,分辨多肉并不是特别困难的事情。只要记住胧月的几个明显特征,就能很好地区分它们。

1、胧月的叶片比较大,而且叶形比较扁平化。而姬胧月的叶片就显得更加精致小巧,它们的叶片一般只有花生米大小,而且叶背非常厚实,显得更加饱满。

2、胧月的叶片颜色发青,而且在叶缘上有紫色的晕斑。而且胧月的叶片上面有一层特别薄的白粉,将叶片完全覆盖。如果不小心碰到的话,会留下很明显的痕迹。而姬胧月叶片颜色变化比较明显,一般情况下是绿色的,如果接受光照的话颜色是红色的,十分醒目。而且姬胧月的叶片十分光滑。

3、胧月的分枝比较多一些,枝茎呈圆柱形,在生长中会自然扭曲。而且这种植物上有明显的气根,它们很容易形成老桩。而姬胧月分枝相对比较少一些,一般一根枝茎上长满了叶片。仔细观察的话,花友会发现,姬胧月很容易出现爆盆的状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