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胧月夏季养护有技巧 三个方法让多肉更茂盛

2017/11/8 8:2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胧月景天科风车草属多肉植物,也有人把其叫做宝石花。这种植物的株形和石莲花属极为相似。叶片莲座状,叶缘呈现圆弧状。它们的叶片上覆盖着一层白粉,看上去非常漂亮。

胧月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多肉植物,也可以说是一种比较普通的多肉。在很多花店之中,已经很难看到这种植物的小苗,因为价格实在是太便宜了。但胧月的老桩价格却比较昂贵,而且看上去非常漂亮。

一般花友养的胧月,基本上都是叶插小苗长成的,因此植株看上去非常漂亮。它们的叶片排列十分整齐,顶部的叶片就像盛开的莲花一样好看。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胧月的叶片颜色会变得十分艳丽,叶片排列更加紧凑而且非常肥厚。因此,很多花友都特别喜欢胧月。

此外,胧月还有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它们在夏季一般都不休眠,只要正常养护,植株就会正常生长。不过,夏季气温相对比较高,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还是要注意一些细节。

1、在空气比较干燥的时候,花友要及时给胧月补充水分。为了防止盆中积水导致的烂根,花友可以每周浇两次水,这样胧月才能看上去显得比较茁壮。

2、胧月喜欢生长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之中,这样植株才不会出现徒长。虽然夏季气温比较高,不过花友尽量将胧月放在阳台上,这样能让植株生长更为茂盛。如果胧月长期缺光的话,叶片会变小,欣赏价值也会严重降低。

3、胧月本身具有耐高温的特点,因此夏季养护并不需要花友太操心。花友将其放在阳台上,保持环境通风,这样植株就能很好地生长。另外,有些城市夏季雨水比较多,花友要适当为其遮雨,以免淋雨过多植株无法正常生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