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康乃馨种子怎么播种 注意三点成功率才更高

2017/11/9 8:3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康乃馨在中国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草本花卉植物,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在生活中,很多花友都喜欢将康乃馨放在阳台上来养护,这样植株能开出特别漂亮的花朵来。

在人们的心目中,康乃馨是一种非常温馨而且雅致的花朵。它们有很多种颜色,常见的就是深红、紫色以及红色等。虽然不同康乃馨的含义略有不同,但是人们统一将其认为是母亲节的花卉代表。这种植物开花非常漂亮,而且现在也比较畅销。人们经常会将康乃馨送给自己的母亲,借以表达感恩之情。

在花友们看来,康乃馨也是比较适合盆栽的花卉。现在已经有很多花友将其养殖在阳台上。每年康乃馨开花,都会让花友非常开心。看到它们的花朵,花友们就觉得非常温馨。

当植株开花之后,花友们不要将花梗剪掉。只需要耐心等待一个月,就能看到康乃馨结出的种子。

这些种子有很强的活性,花友可以随时播种在土壤之中。这样,花友就能收获更多的康乃馨小苗了。为了让种子的发芽率更高,花友在播种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刚采摘的种子花友可以不经过处理直接撒播在土壤之中。但是如果放置了一段时间,花友就需要将种子先用纸巾催芽的方法来提高种子的活性。种子处理之后,花友要用牙签蘸水然后将种子播种到苗床之上,这样种子才能很快地发芽。

2、将种子播种之后,花友要在种子的上面盖上一层较厚的土壤。而且还要用喷壶往上面喷一些清水,然后上面盖上保鲜膜。

3、在种子发芽之前,花友要将其放在避光的环境中来养护。等小苗长出来之后,就要将保鲜膜撤去,而且将育苗盒放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之中,这样小苗才不会出现徒长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