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钱木怎么繁殖 简单扦插你也能学会

2017/11/10 7:3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金钱木马齿苋科马齿苋属多肉植物。不少花友对金钱木繁殖方法不是特别的了解,金钱木繁殖可以是播种和扦插。不过对于花友来说,扦插是比较常见的繁殖方式。

金钱木是一种非常独特的多肉植物,它们有粗壮的枝条和饱满的叶片,植株看上去显得非常漂亮。这种植物喜欢生长在温暖和干燥的环境中,如果土壤比较潮湿的话,植株很可能会出现黑腐的情况。因此,很多花友都认为金钱木不是太好养。

除了在养护方面,花友觉得金钱木有难度之外。其实更多的花友,对于如何繁殖金钱木,所知就更少了。其实,一般来说,这种植物的繁殖方法有好几种,一般来说有分株、播种、扦插以及叶插。

在这些方法之中,扦插比较常见,更适合家养。现在,就让多年养金钱木的朋友,来分享自己总结出的金钱木扦插技巧,感兴趣的花友可以自己在家尝试,相信只要细心就能成功养出小金钱木来。

1、植株生长健康的话,扦插的成活率也会高很多。一般来说,花友都要选择比较健壮的枝条,然后从基部用无菌刀片切割下来。然后将其放在通风的环境中,这样枝条的伤口就能很快地晾干。

2、在晾晒插穗的时候,花友就可以准备育苗床。一般来说,花友可以用细沙来作为苗床,不过用泥炭土和珍珠岩来育苗,小苗生长会更为强壮一些,而且根系生长会更快。基质准备好之后还要在强光下暴晒,这样能起到杀菌的作用。

3、在扦插之前,花友要稍微给土壤喷一些清水,然后将插穗插在基质上。扦插的时候不能扦插的比较深,要把叶片保留在地面上,这样叶片才不会出现腐烂的情况。为了让插穗尽快发根,花友可以每天往叶片上面喷一些水,这样能增加空气湿度,也能让植株生长更加迅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