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季种植必知这几点 傍晚别往叶片喷水

2017/11/10 7:3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月季是一种十分喜阳的植物,如果光照不足,是很难做到月月开花的。因此,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只有这样才能让月季健壮而且每个月都能开花。

月季在生活中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它们的花朵十分娇柔,颜色丰富,香味浓郁,因此显得非常可爱。月季花从初夏就开始开放,可以一直开放到十月份。用其装饰阳台和点缀庭院,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现在月季花的品种也比较多样,花友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月季花来养殖。不过,花友也需要知道的是,想把月季花养好并不是简单的事情,需要花友掌握一些养护知识,只有这样才能每个月都能看到娇艳的花朵。

1、给月季浇水也需要花友特别小心,一般来说只需要保持土壤湿润,月季就能生长得特别好。因此,在植株的生长季,花友需要多为其浇一些水。有些花友喜欢将水洒在叶片上,这样能给植株补充水分。不过花友需要注意的是,洒水尽量在白天进行,如果晚上月季的叶片上有水,会让叶片上长出黑斑。

2、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月季开出的花朵才会更漂亮。因此,在养护的过程中,花友尽量将月季花放在阳台的外侧,这样植株才更加健康。另外,月季花怕风,因此花友还要注意为其防风,否则的话叶片很容易变黄。

3、及时修剪能让月季生长更加繁茂,而且还能减少养分消耗。一般花朵凋谢之后花友就可以将残枝剪掉,必要的话还要将一些徒长的枝条从根部进行修剪。这样做,能让月季长出更多的枝条,植株也会显得丰满,而且新开出的花朵也会更加硕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