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季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这些经验很实用

2017/11/11 10:1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月季花原产我国湖北、四川、云南等地。现国内外普遍栽培观赏,是花友们比较喜欢的一种花卉植物。它们适应性强,喜阳光,喜温暖,对土壤要求不严,在大部分的地区都能生存。

月季是现在非常著名的园艺品种,几乎每个城市之中,都有月季花组成的花坛。在很多公园之中,还能看到成片的月季花。可见人们对月季花的喜爱程度。这也说明,月季适应环境的能力是非常强大的,在南方的城市以及北方的城市,它们都能很好地生长,而且还会开出漂亮的花朵来。

除了在户外栽培之外,月季本身还是一种非常漂亮的盆栽植物。它们对土壤要求并不多,因此养护的难度并不是很大。只要花友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就能让盆栽的月季花开出美艳的花朵来。

1、盆栽月季应该放在避风而且通透的环境之中,这样月季才能更好地生长。另外,如果户外灰尘比较大的话,会让叶片变得比较脏污。花友要经常为其清洗叶片上的灰尘,这样植株才能生长比较茂盛,而且叶片也会变得更加浓绿。

2、在光照特别充足的环境之中,月季花生长会变得十分茂盛,而且开出的花朵也会更加鲜艳。因此,将月季花放在阳台上来养护,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花友需要知道的是,北向阳台一般采光并不是太好,容易造成花朵凋谢。

3、土壤湿润而又透气,能让月季生长得比较茂盛。但是土壤不能积水,如果积水时间比较久的话,月季的根部会腐烂,而且还会出现叶片发黄的情况。因此,给月季花浇水是十分重要的,每次浇水都要浇透,看到水从花盆下流出就行。而且浇水不宜太频繁,以免导致植株被淹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