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季花的养殖方法 想让植株茂盛就要及时修剪

2017/11/6 9:5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月季又称“月月红”,自然花期一般从五月份开始,到十一月结束。在这期间,它们开花连续不断。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需要特别谨慎,只有这样月季才能开出更多的花来。

在生活中,很多花友都喜欢在阳台上养花。现在花卉植物如此众多,真正适合阳台养殖的其实并不多,需要花友认真挑选。不过,有一种花卉不管是阳台还是庭院,都非常合适。这种花卉就是月季花。

虽然很多人经常在户外的花园中看到月季花,但是想要养好盆栽月季,其实并不是特别简单的事情。现在,就让长年养月季的朋友来分享养殖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这样花友了解之后就能让家里的月季生长得更为茂盛。

1、栽培月季花要选择比较合适的营养土。一般有经验的花友会用园土、腐叶土以及草灰做成基质,还要在其中加入一些有机肥料。这样才能让植株生长变得更加茂盛。另外,在养护的过程中,花友还要每年换一次土壤,只有这样才能让月季开出更漂亮的花朵来。

2、当月季开花的时候,花友要将植株放在光照充足的阳台外侧,而且每天植株都要接受六个小时以上的光照。如果缺光的话,月季开花也会特别小,而且香味也不浓郁。

3、给植株浇水也需要花友特别谨慎。月季喜欢生长在温润的环境之中,但是怕水涝。因此,花友一般都要等土壤完全干燥之后再浇水,只有这样才能让植株变得比较茂盛。花期花友要给植株浇水,可以让月季开出的花朵更加鲜美动人。

4、一开始月季花会长出很多的花蕾,但花友要适当地疏蕾,只留下比较肥壮的花蕾。只有这样做,植株开出来的花朵才会更加饱满,而且花型也会变得更加漂亮。当花朵已经凋谢了,花友就要及时地修剪,只有这样它们才能很快再次开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