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季叶子发黄怎么处理 了解原因才能真正解决

2017/11/9 7:5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月季花在我国的种植历史十分悠久,是深受人们喜爱的花卉植物之一。再加上月季的花朵艳丽,颜色多样,香气迷人,因此它们经常被人们称之为“花中皇后”。

月季花现在基本上已经成为人们常见的花卉之一,而且品种繁多,因此深受花友们的喜爱。这种植物对环境的要求比较低,就算在比较恶劣的环境下,它们一样也能正常生长,甚至还能开出比较漂亮的花朵来。

现在,大部分的月季花都是园艺品种,不仅开花多而且抗病性很强。它们不仅可以直接栽种在庭院以及公园之中,而且还可以作为盆栽养护在阳台上。

花友们需要知道的是,阳台养殖月季花还是比较有难度的,如果管理不当的话,花友就会看到月季的叶片变黄,甚至还会枯萎。不过,如果想彻底根治叶片变黄的情况,还需要找出出现病症的原因,只有这样才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1、如果月季花的叶片发枯而且还有一些黄斑,那么很有可能是月季的叶片被强光灼伤了。花友需要将其移放在阴凉的环境中,若无法移动也需要给植株适当地遮荫。

2、月季的叶片发黄,而且边缘看上去发枯变干,而且老叶也有脱落的情况,但是新长出的叶片却比较正常。花友们就能判断,这是月季花缺水了。因此,花友需要立即给植株浇水,浇透之后放在通风的地方,这样两天之后就能看到它们的叶片变得更加浓绿了。

3、如果是月季的嫩叶暗黄而且看上去灰扑扑的,老叶却没有太多的变化。那么,很有可能是因为浇水比较多的原因。一般来说,花友需要将月季从花盆中取出,并将土壤放在通风的环境中阴干。然后花友再将植株重新上盆,养护三天左右月季就会恢复正常。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