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季和玫瑰的区别 三个方法可简单分辨

2017/11/5 9:1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玫瑰和月季都是蔷薇科植物,在花型和花色方面的相似度很高。虽然玫瑰和月季都非常漂亮,而且有香味。不过,这也给各位朋友造成了很大的不便,很多人根本分不清月季和玫瑰。

在常见的花卉植物之中,大家对月季的印象应该是比较深刻的。这种植物是十分常见的,不管是在花圃中,还是在公园中,都能看到各色的月季花争奇斗艳。这种花卉对环境要求不高,养护起来也比较容易,因此它们已经成为常见的园艺品种之一。

大家都知道月季属于蔷薇科,与玫瑰同属一个科属。因此,这就造成了很多人的困扰。有些花友不管是从外形还是从花色,都很难将月季与玫瑰区分开来。

现在,就让多年养月季的朋友来介绍月季的特征。只要花友记清楚这几点,就能很迅速地将其与玫瑰分别开来。

1、从叶片上能很好地区分这二者。一般来说,月季的叶片一般有五枚,而且光亮平滑,上面没有任何软刺。但是玫瑰的叶子比较多一些,一般有九枚,而且叶片表面不光滑,在叶片背面还有很小的刺,摸上去有点扎手。

2、月季的花型比较大,而且花朵颜色非常多。除了常见的红色之外,还有粉色、黄色、杂色以及玫红色等。而玫瑰的花朵其实很小,颜色较为单一。另外,仔细闻的话,月季的花香比较清新,甚至还有一点水果味。而玫瑰的花香比较浓郁,就算离得很远也能闻到。

3、如果花友仔细观察二者的枝条,也能很快地分别它们。月季的枝条上虽然有刺,但刺座的距离相对比较远一些,而且有的刺很大,类似一枚图钉。而玫瑰花的枝茎上虽然也有刺,但刺座之间距离比较小,可以说是密密麻麻的。但是玫瑰的刺十分细小,但摸上去特别扎手,很容易就会被扎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