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风信子花语是什么 不同颜色含义区别很大

2017/11/14 8:2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风信子原产欧洲南部,喜欢凉爽、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鳞茎有夏季休眠习性,秋冬生根,早春萌发新芽,它们的花朵颜色比较丰富,是现在深受人们喜欢的一种观赏性植物。

与其他植物比起来,风信子生长方式是比较特殊的,它们没有传统意义上的枝茎和叶片。甚至它们的根部也与众不同。仔细观察的话,花友们会发现,风信子是鳞茎植物,球根像一个比较大的洋葱,外面还有一层膜质的表皮。所有的花枝和叶片,都是从球根中生长出来。

现在风信子已经成为比较著名的观赏性植物,园艺品种已经有两千多种,比较常见的就是罗马风信子以及荷兰风信子。这些风信子花朵颜色比较丰富,花开的时候有浓香,因此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风信子的颜色比较多,这一点花友是十分清楚的。不过,很多花友可能不知道的是,花色不同,它们的含义也千差万别。如果想把风信子作为送人的礼物,那么一定要了解它们的花语,然后再选择合适的送人,这样才不会闹出笑话。

1、粉色系的花朵代表是浪漫的情怀以及轻柔的气质。这个颜色的花朵看上去十分柔弱,让人觉得非常浪漫。非常适合送给有好感的朋友,而且不会令人误会。

2、蓝色系的风信子,是比较经典的颜色。很多其他颜色的风信子都是由此繁衍而来,因此,在花友们的眼中,它们就表示生命以及贞操。非常适合送给自己的爱人,向其表达自己的爱意。

3、白色系的花朵代表的是恬静以及沉静的爱意。这种颜色非常漂亮,洁白无瑕,让人不敢轻易打扰。一般可以将其送给自己内心偷偷喜欢的人。女生可以将其送给自己的暗恋对象,相信另外一方很快就能明白心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