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风信子花期只有半个月 这样养护植株更健康

2017/10/25 7:1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风信子原产地中海沿岸及小亚细亚一带,现在各地均有栽培和种植。在众多的花卉之中,风信子的花香比较浓郁。只要家中栽种一棵,几乎室内都能闻到它们的香味。

在春天,百花还未盛开的时候,风信子就已经开始开放了。因此,看到风信子开花,很多朋友才相信,春天真正地来到了。一般花友都会用水培的方式来栽种风信子,但也有一些花友更喜欢土培。这两种方式虽然有很大的不同,但如果养护得当的话,风信子都能开出非常漂亮的花朵来。

一般来说,水培风信子,植株开花的时间会比较早,一般二月份左右就进入了花期。而土培风信子,要三月份才能进入花期。不过,跟其他植物比起来,风信子的花期是相对比较短的,一般只有半个月左右。因此,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务必要保持细心,只有这样才能欣赏到美艳的花朵。

1、盆栽风信子一定要选择比较疏松而且又肥沃的土壤。在十月份就需要将种球栽入到盆中。一般一个花盆之中,大的种球只能栽一棵,而小种球可以朵栽几个。栽植完成之后,花友们要稍微地往土壤中浇一些水,这样能让球茎保持湿润的状态。另外,花友还可以为其追施一些磷钾类肥料。

2、在每年一月份,也就是风信子开花之前,花友还要为其施一次肥。这样它们开出的花朵才会更加美艳。不过施肥的话,浓度不能太高,否则容易出现烧根的情况。在风信子的花朵正在开放的时候,花友尽量别施肥,不然会缩短花期。

3、风信子是一种比较喜欢阳光的植物,春天的阳光对于植株的生长非常有好处。因此,花友们一定要将植株养殖在明亮而且通风的额环境之中。而且还要经常移动花盆,这样植株生长会更加均匀,不至于出现花茎变歪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