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钱木叶子变软怎么挽救 注意三点就能避免

2017/11/14 8:0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金钱木喜阳光充足和温暖、干燥的环境,耐干旱,忌阴湿和寒冷和盆土积水。因肥厚的叶片排列整齐酷似铜钱,因此它们被称之金钱木。它们是近年流行的优良室内观叶植物。

金钱木地下有比较肥硕的块茎根,地面上有比较粗壮的枝干,再加上它们的叶片非常肥厚,而且叶片呈圆形,因此这种植物深受花友们的喜爱。作为多肉植物中的一种,它们经常以特别可爱的形象出现在花友的面前。

养护得当的金钱木,叶片是圆形的,而且摸上去感觉很厚实。叶片整体浓绿,边缘还会发出金属的光泽。而且它们的枝干会自然弯曲,显得造型比较优美。

而疏于管理的金钱木,就会出现生长乏力的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出现叶片发软以及发黄变黑的症状。植株整体看上去缺乏生机,总给人一种病怏怏的感觉。其实这主要是花友的养护方式出现了问题。

当叶片出现变软的迹象,花友就应该及时地处理,这样就不会让植株的病症更为严重。现在就让多年养多肉的朋友来分享自己的养护经验,希望能给点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1、在温差比较大的环境中,金钱木的叶片很容易变软。因此在早春以及晚秋,早晚气温相差会有十摄氏度以上,对金钱木的叶片会造成极大的伤害。花友要将其放在温暖的阳台内侧,这样植株就能保持健康,也不会出现叶片发软的情况。

2、光照太强,金钱木的叶片会在短时间内缺少大部分的水分,这样叶片很容易发软。花友要将其放在半阴的环境中,尽量不要强光直射,这样一天左右叶片就会恢复正常。

3、缺水严重的时候,金钱木也会出现叶片变软的情况。在比较缺水的情况下,金钱木一般老叶开始变软,但新叶很正常。这时候只要及时补充水分,叶片就能恢复正常。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