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碗莲多久开花 生手要掌握这些小窍门

2017/11/14 9:4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不少的花友都会在家里栽种一盆碗莲,用其点缀室内环境。碗莲看起来亭亭玉立,非常美观。再加上碗莲有特别美好的寓意,因此喜欢它们的朋友现在特别多。

碗莲是现在深受人们比较喜欢的一种水生花卉,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它们一般生长在很小的容器之中,将其摆放在茶几或者书桌上,都是非常不错的装饰性植物。花友们养护碗莲,并不是为了看叶片,主要是为了欣赏它们的花朵。

养了碗莲的朋友都非常关心这种植物的开花时间,其实因为品种各不相同,因此它们的花期也有一些差异。不过,一般来说,碗莲在六月份才会开花,而且花期一般三十天左右。每朵花一般能连续开放一周,然后花朵就凋谢了。

一般来说,从播种到碗莲开出花朵,在气温比较合适的情况下,只需要六十天左右。如果入秋之后再播种,碗莲开花可能会需要八十天左右的时间。因此,碗莲的生长还是非常迅速的,一般当年种植当年就能看到美丽的花朵。

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花友们需要注意一些注意事项。相信花友们只要养护得当,碗莲就能开出漂亮的花朵。

1、当碗莲长出叶片之后,花友们就要将其放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如果想让碗莲开花更为茂盛,那么每天植株至少要接受五个小时的光照,这样碗莲才不会错过花期。

2、想让碗莲开花,温度要大于二十摄氏度以上,只有保证这个温度,它们才能正常开花。因此,大部分的碗莲都是在夏季的时候才会开放。

3、如果土壤不菲我的话,碗莲很难长好,这样碗莲很难开出漂亮的花朵。花友可以将塘泥、腐叶土等搅拌均匀,然后放在容器的底部,并将根系完全埋在土壤之中,这样碗莲才能开出更多的花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