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钱木掉叶子怎么办 这样管理更健康

2017/11/17 7:5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金钱木为一种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属天南星科雪芋属的多年生常绿草本观叶植物。金钱木茎部多肉质且木质化,圆形略厚的叶片聚生於茎顶,排列如玫瑰花型。

多肉植物之所以受到人们的喜爱,就是因为它们株型优雅而且叶片肥厚,因此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欢它们。这种植物的适应性非常强,一般喜欢生长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之中。一般来说。只需要正常的管理,植株就能非常茁壮地生长。

但是,养了金钱木的朋友却发现,养了一段时间植株出现叶子变黄的情况,甚至植株还经常掉叶子,这让花友们很着急。虽然很多朋友喜欢金钱木,但因为缺少相应的养护技巧,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养护。

现在就让多年养金钱木的朋友来分享一些实用的养护技巧,相信掌握了这些技巧之后,就能让植株生长更加茁壮。

1、一开始买回来的金钱木,叶片会出现变软以及掉落的情况,大多都是因为环境突变导致的。其实这种情况一般比较正常,花友不用太担心。只需要将其放在散射光的环境中,等它们熟悉新环境之后,叶片就会变得更为挺拔。

2、虽然金钱木是一种比较耐旱的多肉植物,但是如果缺水太多的话,植株会陷入生长不良的情况,甚至植株还会掉叶。花友在这个时候就要为植株补充水分,但不能让土壤积水。一般两天左右,金钱木的叶片就能恢复正常的状态。

3、这种植物喜欢生长在比较温暖的环境中,如果温度变化比较大,金钱木的叶片也会因为短期内难以适应而出现掉落的情况。花友一定要将其放在温度相对恒定的环境中,这样它们植株生长才会比较繁茂。

与其他多肉植物不一样,金钱木的叶片是嫩绿的,并不会因为光照以及温差的变化而出现其他的变化。因此,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将其放在比较合适的环境中,这样植株才会生长更为繁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