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庭养殖金钱木多肉有讲究 这样做叶片更饱满

2017/11/11 7:1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金钱木是雪铁芋属常绿多肉植物,由于其叶片圆圆厚厚的酷似铜钱,所以得其名。金钱木的叶子肥厚碧绿,富有光泽,是近年来比较流行的室内观叶植物,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金钱木经常被人称之为“金钱树”,其实它们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植物。金钱木是一种多肉植物,叶片放肥厚而且有光泽,而金钱木只是一种小型的灌木。现在花市之中,这两种植物都有出售,花友们在购买之前一定要询问清楚。

相较于金钱树而言,金钱木更受花友们的喜爱。因为它们更加可爱,叶片圆圆的,看上去显得非常漂亮。它们原产于非洲,生活在干旱的环境之中。而且这种植物有特别肥大的块茎,因此繁殖非常迅速。

为了让金钱木生长更为繁茂,花友们需要了解一些常用的养护知识。只有这样,花友才能让金钱木的叶片变得肥厚饱满,而且植株看上去也会非常健壮。

1、金钱木喜欢生长在半阴的环境中,不能接受过多的光照,否则的话,叶片会变薄,而且颜色也会变浅。因此,花友要将其养护在客厅以及书房,这些地方散射光较为充足,适合金钱木的生长。

2、花友们需要知道的是,虽然金钱木喜欢生长在干旱的地方,但是也不能缺少一定的水分。在其生长旺季,也需要多补充一些水分。为了防止块茎因水太多而腐烂,花友可以经常往叶片以及植株的周围喷洒一些清水,这样能提高空气湿度,从而让叶片变得非常肥厚。另外,冬季浇水要少一些,以免植株被冻坏。

3、每年给植株翻盆,并将块茎上已经腐烂的部分割掉。然后将植株放在通风的环境中进行晾晒,等伤口完全愈合之后,再用新的土壤将其栽培在花盆中,这样植株能生长得更加茂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