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钱木叶子发黄怎么办 三招帮你轻松解决

2017/11/15 7:0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金钱木,听名字就知道它是一种吉祥的植物,也是极为少见的带地下块茎的观叶植物。现在很多花友都喜欢它们,而且将其作为风水植物摆放在家中或者办公的场所之中。

在很多朋友看来,金钱木圆润的叶片就像一枚枚崭新的铜钱,象征着富有,因此这种植物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很多花友都会将其买来放在自己的店铺或者办公室之中,每天看着这些植物,相信花友们也会觉得特别开心。

这种植物在地下有特别肥大的块茎根,而且枝茎也比较粗壮,看上去非常软萌。它们适合生长在温暖而且干燥的环境中,只有这样它们生长得非常繁茂。不过很多花友都发现,这种植物养护一段时间之后,会出现叶子发黄,甚至是发黑的情况。

如果花友发现自己养的金钱木叶片已经出现了问题,不能放任不管。而是要找到导致植株出问题的原因,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防止叶片变黄。

1、一般新买来的金钱木,很容易出现叶片变黄的情况。这是因为它们刚从花市中离开,在短期内很难适应新的环境。这时候金钱木底部的叶片会变黄,这是植株在为新环境做出调整。这时候,花友不要急于浇水,而是要将金钱木放在半阴的地方,一般半个月左右,老叶片会完全枯萎,新长出的叶片就会变得更加浓绿。

2、如果缺肥的话,金钱木也容易出现叶片变黄的情况,而且边缘还会出现干枯。花友们要为其稍微追施一些复合肥。一般可以用液态肥,只要兑水之后喷洒在叶片上,就能直接补充养分,叶子也就不会发黄了。

3、浇水比较多的话,金钱木也非常容易出现叶子变黄的情况。如果严重的话,还会看到叶子边缘产生了溃烂。在这种情况下,花友要停止浇水,而且要及时将植株放在通风的环境中,这样能避免其他叶子变黄。如果植株大部分的叶片都很黄的话,花友就要将烂根完全修剪干净,之后重新上盆,以免植株腐烂而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