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月季修剪有讲究 这些建议一定要记牢

2017/11/14 7:5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月季为落叶或常绿灌木,或蔓状与攀援状藤本植物。四季开花﹐品种繁多﹐目前正式登记的品种,大约有三万左右。因适应性强,花色多种多样,因此广泛用于园艺、家庭盆栽等

月季花是蔷薇科中比较独特的一种,适应环境的能力比较强,因此现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美丽的月季花。它们开花非常多,而且花色特别多,因此看上去显得非常烂漫。

现在月季花已经成为人们非常熟悉的园艺花卉,普遍被用于绿化、盆栽等。它们的花期非常漫长,在比较温暖的地方四季都能开花。而中国是月季的产地之一,中国种植月季的历史非常悠久,因此现在深受人们的喜爱。

作为一种灌木,月季生长非常迅速,经常能长出特别长的枝条来,不过,花友们也都知道,如果枝条太多,它们开花就会显得特别稀疏。为了让月季花长出更过的花苞,那么花友就需要对其进行及时地修剪,这样它们才能长出更多的花芽来。

但给月季花修剪并不是随意的事情,需要花友掌握一些技巧。如果随便修剪,可能会把主枝剪掉,甚至还会将花芽剪掉,那么月季花就很难再开出美丽的花朵了。现在就让多年养殖月季的朋友来分享一些知识。

1、月季一般在新的枝条上才会长出更多的花苞,因此花友每年都要对其进行修剪。一般来说,在换盆的时候,花友可以对其修剪,这样能让植株萌发出更多的花枝。而且换盆的时候月季还处于休眠期,及时地修剪能让它们储存更多的养分。

2、发现徒长的枝条、弱枝以及一些病枝,花友要从基部直接修剪干净,只保留一些侧芽,这样它们在春天就会变成花枝。另外,一些强壮的枝条花友也可以从中间将其剪短,这样能让养分集中在花芽上,从而让花朵更为鲜艳。

3、当月季花凋谢之后,花友也要将残花及时地剪掉,这样能让新的花芽尽快地长出来。这个时候修剪,花友不能剪得太重,以免植株缺少影响而生长不良。花友需要知道的是,一些枝条修剪之后可以将其扦插,这样还能养出一些月季的小苗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