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预防月季红蜘蛛 这样做让植株远离虫害

2017/11/18 7:0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月季是属于蔷薇科的常绿、半常绿低矮灌木,被称为花中皇后。月季可四季开花,一般为红色或粉色,具有浓郁的香气。月季作为观赏植物,广泛用于园艺栽培和切花。

在生活之中,月季深受朋友们的喜爱。它们虽然很常见,但是开花很漂亮。再加上花期特别长,因此现在喜欢月季的朋友们特别多。

不过,跟养殖其他花卉不同。花友们养月季花一开始都会觉得特别头疼,这主要是因为这种植物很容易生病,甚至还会感染一些虫害。红蜘蛛就是月季花比较容易滋生的一种小虫子,它们繁殖的速度很快,而且能将叶片已经花苞都咬坏,这对植株的生长能产生十分不利的影响。

红蜘蛛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它们一般将卵产在叶片的背面,看上去密密麻麻。如果不及时治疗,它们就会逐渐蚕食叶片,还会钻进枝干中,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让植株处于濒死的边缘。

现在就让老花农分享防治红蜘蛛的一些实用技巧,希望能为需要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花友们掌握之后,就能及时地将红蜘蛛的病害完美地解决。

1、花友要经常检查月季花的叶片,而且还要翻看叶片的背面,看看是否有白色的虫卵以及暗红色的小虫子。如果发现的话,花友要及时地将病叶完全地摘除并销毁。一般来说,感染了红蜘蛛的叶片不能直接埋在土壤之中,而是要直接烧坏。

2、如果病症比较严重的话,花友可以喷洒一些敌死科乳油。只要将所有的叶片均匀喷洒一遍,第二天就能看到叶片上布满了已经死去的黑色虫子。另外,隔三天之后再给植株喷一次,就能起到治疗的效果。

3、当发现月季的枝条也变黑的话,那么说明虫卵已经进入了枝茎之内。花友要将其修剪干净。另外必要的话,还要用专门的药物将伤口涂抹上,这样就能让枝条内的虫子彻底杀死。另外,花友还要往根部灌药,目的是为了杀死残存在土壤中的虫卵。不过灌根之后,花友要将植株放在通风的环境中,这样能防止月季花烂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