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季花保存多长时间 新手要知道的四个保鲜方法

2017/11/20 8:2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月季在我国有上千年的栽培历史。它们花型优美,花姿多样,色彩艳丽,深受人们的喜爱,我国也有30多个城市选它为市花。除了盆栽之外,月季还是插花中的主要用材之一。

说到月季花,相信花友们都非常熟悉,而且也比较喜欢。很多花友都喜欢在阳台上种植几株,这样就能足不出户看到美丽的月季花,而且还能闻到特别浓郁的香味。其实,除了盆栽之外,将月季花从花梗的部位剪掉,然后将其插在漂亮的容器之中,就能成为美丽的插花。

花友可以将插花放在室内,能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不过,插花一般观赏的日期比较多,缺少根系供应养分的月季花,一般三天左右就会枯萎。为了让月季花能保鲜,花友们可以用一些比较方便的技巧来处理以下,这样就能延长花朵的开放期,而且还会花香四溢。

1、一般来说,月季花被剪下来之后,它们就没有了营养的供应。花友要将花梗的下端放在水中,这样能减少养分的消耗。另外,如果想要修剪花梗的时候,也需要在清水中进行,这样能减少养分的流失。

2、自来水不能直接倒入装有月季花的容器中,比较适合的是雨水。如果不具备条件的话,花友需要将自来水放在阳光下多晒一会儿,而且平时也要勤换水。

3、花友可以将食盐倒入水中,等盐粒充分溶于水中之后,再将月季花插在花瓶中。这样能起到很好的杀菌、保鲜作用,而且还能保持花色鲜艳。

4、在晚上,花友可以将原来放在室内的插花放在室外来过夜。这是因为夜晚的气温相对比较低一些,能减少叶片和花朵水分的蒸发。而且月季花的花瓣上会沾满露水,这对花朵的保鲜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