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季扦插必知的技巧 用嫩枝成活率更高

2017/11/17 7:0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月季是蔷薇科蔷薇属植物,现在比较常见。月季花品种繁多,一年四季开花,花色极为丰富,是其他花卉无可比拟的。另外,繁殖月季难度不大,用枝条扦插就能成活。

说到月季,很多人都再熟悉不过了。它们可能是现在分布较广的花卉品种之一。在北方以及南方,都能看到月季花的身影。在气温合适的条件下,月季花可以四季开花,而且花色繁多,显得特别漂亮。就算在气温相对偏低的北方,它们也能从五月份一直开到十一月份。

在日常的养护中,很多人都会自己摸索繁殖月季的方法。现在繁殖月季比较通用的有两种,一种是嫁接,这种方法比较专业,适合专业的养殖基地。还有一种就是扦插,操作比较方便,因此比较适合阳台党以及新手。

现在,就让资多年养月季的朋友来分享扦插的方法,相信花友们学会之后,就能让家里的月季花从一盆变成好几盆。这样开花的时候,整个阳台都会显得特别漂亮。

1、花友可以用一个纸杯装上一些生根粉,然后倒入一些纯净水。等生根粉溶解之后,将其放置在旁边等待备用。

2、将从植株上剪下来的健康枝条处理以下,一般底部的老叶要及时地摘掉。如果顶部也有嫩叶的话,尽量也要摘掉。然后,花友将枝条的底部插入到生根粉溶液之中,浸泡十分钟左右。花友在选择枝条的时候,一定要挑选比较嫩的新枝,如果枝条已经木质化了,那么它们发芽的可能性就会低很多。

3、将浸泡之后的月季枝条扦插在疏松的培养土之中,并保持土壤肥沃。完成扦插之后,将其放在半阴的环境中。一开始每五天都要喷一次水,这样叶片才不会变得干瘪。一般十天左右,月季花就会发芽。另外,花友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冬季扦插,它们可能要一个月左右才会生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