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熊童子夏天怎么养 少浇水植株不会掉叶

2017/12/11 9:1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说到熊童子,可是带了不少人进多肉植物的大坑。虽然它是众所周知的度夏困难户,叶插绝育户与掉叶积极户,但耐不住它萌。现在喜欢熊童子的朋友依然有很多。

熊童子已经成为多肉植物中比较经典的一种,也是很多花友的挚爱。它们有比较可爱的外形,叶片更是类似小熊的爪子,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再加上熊童子还能开出特别可爱的花朵,因此现在喜欢它们的朋友越来越多了。

只有养殖过熊童子的朋友可能才知道,熊童子虽然看起来很软萌,但养护起来并不容易。因为这种植物很容易掉叶子,而且夏季还会休眠。相信每一个养熊童子的朋友,在度夏的时候都会显得十分紧张,生怕熊童子出现什么问题。

现在就让多年养熊童子的朋友来分享自己总结出的度夏技巧,相信花友们了解了这些方法之后在养护熊童子的时候就会更加轻松。

1、熊童子夏季会休眠,因此不适合经常浇水,不然的话它们的根部就会很快腐烂。如果浇水稍微有点多的话,熊童子还会疯狂掉叶子,甚至变成一根光杆。一般一个月给熊童子浇水一次,都不会影响植株度夏。不过,浇水的时候不能碰到叶片,否则容易让叶片长出难看的黑斑。

2、通风也是让熊童子安全度夏的一个重要环节。朋友们可以将其放在阳台的外侧,并开着窗户,这样通风的效果会比较好。尽量不要将熊童子放在空调房中,不然植株容易感染一些病菌。而且因为房间内外温差较多,也不利于熊童子生长。

3、虽然熊童子非常喜欢晒太阳,但是夏季光照太过强烈,朋友们还是需要将其放在半阴的环境中。这样一方面能减少光照对叶片的损害,另一方面也能减少水分的蒸发。

只有掌握以上三个技巧,并在养殖的过程中灵活运用,才能让熊童子安全地度过夏天。总体来说,熊童子要比想象的坚强,只要不出现黑腐,一般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