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熊童子怎么繁殖 初养者尽量用无根扦插法

2017/11/5 8:5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熊童子是一种比较可爱的多肉植物,现在深受花友们的喜欢。不过,花友们需要知道的是,熊童子虽然叶插容易生根但是很难长芽,所以一般不用叶插的方法来繁殖。

花友们喜欢一种绿植,总希望它们生长得更加茂盛。而且希望用自己的方法能繁殖出更多的小苗来。现在,很多花友都十分喜欢熊童子,而且深秋季节又是繁殖熊童子比较适宜的时候。因此,现在很多花友都在用自己的方法来繁殖熊童子。

目前,花友们繁殖熊童子一般有三种方式,它们分别是播种、叶插和扦插。播种虽然一次性能长出很多的小苗,但是生长缓慢,一不小心还容易造成徒长。一般新手很难掌握,因此不适合阳台党。叶插虽然很简单,不过成功率相对比较低一些,因此只有很少一部分花友还在尝试。而对于养护经验并不丰富的花友来说,扦插则是比较合适的。

熊童子扦插不仅生根快,而且成活率相对比较高一些。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在秋季扦插熊童子,基本上成活率能达到百分之百。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扦插的一些知识,花友学会之后就能让一盆熊童子变成很多盆。

1、选择比较健壮而且叶片肥厚的枝条,然后将其剪断。花友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枝条只能选择当年长出来的,如果已经木质化的话,那么扦插是很难成功的。

2、剪下来的枝条放在通风的环境中,这样能让伤口尽快地愈合。然后将其插在沙床上,在十五摄氏度左右的温度中,它们半个月左右就能发芽。

3、花友还需要注意的是,扦插的时候不要用沙土将叶片掩埋,否则的话叶片就会腐化,而且还会让插穗感染病菌。只需要将底部的枝条轻轻插入沙土之中,让叶片与土壤保持一定的距离,这样叶片才能为插穗提供必须的养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