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熊童子夏天怎么样 休眠期管理要注意这几方面

2017/11/3 10:1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熊童子是一种冬种型的多肉植物,一般在夏季休眠,因此养护的时候需要细心。每年夏季,花友都非常紧张,生怕熊童子生长不好。为了让植株安全度夏,花友们要注意一些要点。

熊童子是一种非常漂亮的植物,花友们都非常喜欢,它们肥厚的爪子不知道吸引了多少人。虽然这种植物非常可爱,但是也让花友们非常头疼。跟其他多肉比起来,熊童子是非常娇弱的。因此,养护这种植物本身就难倒了很多花友。

夏季是熊童子的休眠期,需要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特别注意。如果不了解一些养护的技巧,那么就会增加植株度夏的风险。

现在,就让多年养护熊童子的花友来分享养护这种植株的技巧。相信,花友们只要掌握了这几点,熊童子就能安全地度过夏天。

1、夏季给熊童子浇水,需要非常小心。因为植株本身正在休眠,根系基本上已经处于停滞的状态。如果贸然浇水,只会让给根系处于窒息的状态,并不能让植株很好生长。因此,夏季养熊童子,花友要尽量控水。如果植株过于干旱,花友可以用浸盆的方式来为其补充水分。

2、虽然熊童子非常喜欢光照,但夏季也要适当遮荫。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要为其拉上遮阳网,只有这样才不至于晒伤叶片。

3、将熊童子放在通风的环境中,能起到降低土壤湿度的作用。只有这样做,熊童子才能安全地度过夏季休眠期。有条件的花友,可以在熊童子的旁边放一个小型的电风扇,每天打开五个小时左右,就能起到通风散热的作用。

从以上几点可以看出,熊童子度夏难度比较大,花友们务必要特别细心,在浇水和通风方面都要特别谨慎。如果不小心的话,熊童子就有可能难以度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