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熊童子叶插有诀窍 这样做才能发芽

2017/11/9 10:0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熊童子繁殖一直是花友们关心的问题。一般来说都要选择在春秋两季进行,气温大约在23度左右。这时熊童子停止休眠,植株开始进入生长期,有利于提高植株的成活率。

熊童子是花友们非常喜欢的一种多肉,它们的生长状态一直都受到花友们的密切关注。甚至掉一片叶子花友们也会十分担心。这种植物比一般的多肉植物养护起来更为复杂,因此现在还不是特别普及。

此外,繁殖熊童子也是花友们比较感兴趣的事情。虽然跟其他植物比起来,它们叶插的成功率比较低一些,但是用扦插以及播种的方法来繁殖,其实效果还是不错的。

有些花友比较喜欢钻研,非常想弄清楚熊童子叶插很难成功的原因,并希望自己能找到提高叶插成活率的方式。这样当熊童子掉叶子的时候,花友们就可以将其充分利用起来。

其实,花友们需要知道的是,熊童子虽然叶插的成功率不高,但并不代表它们不能叶插。其实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式,叶插也能养出软萌可爱的小熊童子来。

1、准备叶插之前,花友们要先配置好叶插所用的土壤。花友不能直接用园土作为基质,否则的话叶片是很难发芽的。在园土之中。花友要加入一些腐叶土和珍珠岩,而且还要进行消毒。

2、将熊童子互生的两片叶子从叶柄处剪断,这样两个叶子就会连接在一起。花友再用无菌的刀片从中间的叶梗上剖开,这样每片叶子的底端都带有一部分叶梗。

3、将叶片放在通风的环境中彻底晾干,等伤口愈合之后就可以扦插在湿润的土壤之中。并将育苗盒放在半阴而且通风的环境中。直到长出了小苗,花友就可以将其移栽到准备好的花盆内。在养护的过程中,花友需要注意,千万不要多浇水,否则的话,叶梗和叶片很容易出现黑腐,新长出的小苗也会因为太潮湿而感染细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