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熊童子叶子一碰就掉 浇水频繁多肉易出问题

2017/11/8 8:4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熊童子为景天科银波锦属多肉植物,分枝繁多,看上去非常文雅。它们的叶片独特,看上漂亮又软萌。绿色叶片密布白色绒毛,很像熊掌,很多花友都比较喜欢将它们摆放在阳台上。

熊童子本来是一种草本植物,但是它们分株特别多,看上去像小型的灌木,因此植株显得非常优雅。这种植物一般只能长到三十厘米,因此将其摆放在室内也是比较合适的。这种植物全株都有细软的白色绒毛,看上去毛茸茸的。再加上熊童子特别独特的叶片,因此现在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仔细看的话,熊童子的叶片非常肥厚,而且饱满多汁。当温差比较大的话,它们的叶片顶部会变成红色,而叶片本身却是绿色的,因此显得别有特色。

跟其他多肉植物比起来,熊童子在夏季生长难度较大。它们不能在高温的环境下生长,因此花友在洋湖塅额过程中要注意植株的生长情况。如果植株生长不良的话,熊童子的叶片会经常掉落。有时候大部分的叶片都会脱落,这让花友们非常心疼。其实只要在养护的过程中注意两方面,就能避免多肉掉叶子。

1、浇水过多,熊童子的叶片吸饱了水分,连接点会变得比较脆弱,有时候叶片就会脱落。这种情况大多发生在植株夏季休眠的时候。夏季气温本来就比较高,熊童子已经陷入生长停滞的状态,如果贸然浇水,会让植株频繁掉叶,因此花友尽量少浇水。

2、当熊童子生长的时候,花友尽量不要去碰植株的叶子。这主要是因为,熊童子的叶柄本身与枝干的连接就比较脆弱,轻轻一碰它们就会掉叶。另外,当植株被放在通风口的时候,熊童子也容易掉叶子。花友在养护的时候,需要将植株放在通风的地方,而且不要经常触碰,这样它们基本上就不会掉叶子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