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熊童子掉叶子让人心疼 这样养护就能缓解

2017/11/4 9:4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熊童子是一种可爱的多肉植物,大部分多肉玩家都在养。也有不少人是因为喜欢它们萌萌的小爪子而入坑。但是在养熊童子的过程中,经常发现熊童子掉叶子。

熊童子是现在深受花友们比较喜欢的一种多肉,它们的叶片比较可爱,形状像个小熊。一些女生特别喜欢熊童子,将它们摆放在窗台上,让整个氛围都变的清新又可爱。

长期养殖熊童子,花友们可能会发现一件非常难以理解的事情。那就是,好端端的熊童子,突然间就会疯狂掉叶子,甚至整株植物都会变秃,看上去植株显得非常难看。熊童子频繁掉叶,大多出现在夏季,也就是多肉植物的休眠期。有时候植株在一夜之间就会掉下很多的叶片。再加上这种多肉叶插的成功率比较小,因此很多花友看到掉叶都会觉得特别心疼。

有些朋友接触熊童子的时间不太长,还不明白这种植物掉叶子的原因,因此看到多肉掉叶子,只能是束手无策。现在就让长期养殖熊童子的朋友来分享缓解多肉掉叶子的一些方法,这些技巧都是花友们在养殖的过程中总结出来的。如果花友养殖的熊童子出现了掉叶子的情况,不妨试一试这些养护技巧。

1、浇水过多,熊童子非常容易掉叶子。这是因为,熊童子本身的叶柄与枝干的连接处是非常脆弱的,叶片变得越来越厚,连接点就会逐渐支撑不住。而浇水会让叶片变肥变重,吸饱水的叶片就会很容易出现掉叶子的情况。因此,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控水,不要浇水太频繁。

2、有些花友非常喜欢这种植物,在养护的过程中总是会捧在手上看来看去,甚至会用手碰一碰叶片。如果用力比较大的话,叶片很容易就被扯掉。另外,在大风的天气之中,花友要将熊童子放在避风的环境之中,以免叶片被风吹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