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熊童子什么科 初养要先了解这些常识

2017/11/13 9:3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熊童子,原产于非洲纳米比亚。它是被子植物,株型更像矮小的灌木。它们有较多的分枝。熊童子叶片比较奇特,非常可爱。现在熊童子是比较受欢迎的多肉植物,深受花友的喜爱。

熊童子近些年来比较流行,现在花市中能看到很多它们的身影。有的只有几个叶片,而有的却生长得非常茂盛。一般来说,熊童子的小苗价格接近十元钱,如果是多年养护的熊童子,价格要几十元钱。不过现在这种植物较为热销,购买的花友非常多。

很多花友都是看了网上的照片以及一些花友的经验帖才决定购买熊童子的。但本身对这种植物了解并不多,因此虽然冲动之后购买了这种多肉,在后期的养护过程中,却出现很多的问题。甚至还有花友会将植株养死。

多肉玩家在这里提醒各位朋友,虽然熊童子很可爱,但缺少一定的养护知识,也是很难将其养好的。只有先了解植株的习性,花友才能找到更合适的养护方法。

熊童子本身属于景天科,它们全株都布满了白色的绒毛,因此从属于银波锦属。这个属种的植物大多都有细软的绒毛,而且植株分枝比较多。熊童子比较有特色的地方就是它们的叶片,顶部凸起十分明显,而且温差变大的情况下,顶端会变成红色。看起来就像小熊的爪子,显得很软萌。

它们喜欢生长在光照充足而且通风比较好的环境中。如果长期生长在阴暗的地方,熊童子的叶片会变成绿色,而且还会拉长,植株就会进入徒长的状态,看上去非常瘦弱。因此,花友养殖要尽量将其放在阳光较为充足的阳台上。

这种植物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在气温偏高的环境中,植株会进入休眠。而且休眠期的熊童子叶片变得干瘪,如果不小心碰到,还会掉叶子。因此,在熊童子休眠的时候,花友养护要特别小心,尽量少浇水,而且不要频繁移动植株,只有这样它们才能安全度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