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享风信子的养殖方法 盆栽要注意三点

2017/12/12 8:2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风信子是多年草本球根类植物,鳞茎有膜质外皮,皮膜颜色与花色成正相关。未开花时,鳞茎形如大蒜。原产地中海沿岸及小亚细亚一带,是花卉植物之中香味较为浓重的一种。

风信子这个名字非常浪漫,再加上它们花色比较多,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而在很多花友的眼中,风信子又被叫做洋水仙,是天门冬目的一种花卉植物。

在自然界中,风信子有三个亚种,但现在培育出来的园艺品种比较多。风信子原产于欧洲地区,现在世界范围内均有栽培,其中荷兰栽培的品种比较多。在国内,喜欢风信子的朋友也特别多。

这种植物不仅可以水培,其实还可以用盆栽的方式来养殖。可能花友们对水培风信子比较熟悉,对于如何盆栽风信子,了解的并不是特别清楚。为了让盆栽风信子开出更漂亮的花朵,朋友们需要了解一些盆栽的技巧。

1、在上盆之前,朋友们需要提前对风信子的种球进行处理。花友们需要将种球的外皮剥落,而且还要将底部的老根都剪掉。清理完毕之后还需要将风信子的球茎放在消毒液中进行消毒,这样栽种到土壤之中种球才不会出现腐烂的迹象。

2、将风信子的种球栽种在弱碱性的肥沃土壤之中。朋友们可以自己配制比较合适的土壤。一般来说,可以用五份腐叶土、三份的园土以及粗砂组成基质,然后在其中加入少量的骨粉。土壤配制完成之后,还要加入一些杀菌的药剂,这样能起到对土壤消毒的作用。

3、风信子喜欢生长在阳光较为充足的环境之中,一般都要将其在阳光下照射两小时的时间。这样叶片与花梗才会生长更为繁茂。为了让风信子的株型比较漂亮,还需要更换花盆的位置,这样长出来的花朵才会比较周正,不会歪倒在一边。

朋友们需要注意的是,盆栽风信子能开出比较漂亮的花朵,而且花香极为浓郁。如果有朋友不喜欢风信子的花香,可以将其摆放在阳台的外侧,这样室内就很难闻到比较浓的花香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